(第三天) 1月6日 星期三 [ 苗場~東京新宿]
早上起來吃過自助早餐 , 再問一問大小姐還有沒有與趣去滑雪 , .... 嘻嘻 , ... 她說昨日玩得好攰 , 今日再無力去 ski , 不過仲有力係雪地上 玩雪嘅 ...
(其實 Daddy 和 Mommy 都好攰 , ... Mommy 仲有D 肌肉酸痛呢 ...)
今天的氣溫好像比昨日冷了一些 , 主要是風大了 , 在雪地上站多一會 臉蛋也會冷得通紅 .
* 衡衡 開始玩掘雪 ... 她要載滿一個雪橇 wor...

* 其實好凍呀 , 細雪也開始愈落愈密 , 風也愈吹愈大 ...








* 我們還合力 "切"雪人呢 ... 因為是鬆雪 , 好難才可以把雪堆成球狀呀 ...



* 這個滑雪場 可以由 苗場 玩到過去另一邊 田代 , 看相片知道 田代 那一邊風景很美 , 雪道是面向一個大湖的 (二居湖).... 就算我們不滑雪 但也打算乘坐 Dragondola Lift 山過山去 走一走 , 影吓相 . 點知今日太大風 , 全日暫停 ! 唉 ~ ~
[ * 相片來自官方網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無得坐 Gondola 過田代 , 我們選擇了去浸露天溫泉 !! 滑雪場範圍內有個 苗場溫泉 , 雖然面積不大 , 但勝在近 又方便 , 仲係可以落住雪 一路浸 ! 去年1月全家人去北海道登別 浸溫泉 , 那時衡衡 還不太懂去享受 , 又怕浸熱水 , 玩一陣就要起身去過冷河 .... 不過今次就唔同喇 , 佢浸到唔願起身 , 唔想走 , 話好舒服呢 ! 仲要無乜人係度 , 好多時間就只得衡衡和 Mommy 兩個人享受這個露天溫泉 , ... 微微風雪不斷吹進來 , 一下子 衡衡和 Mommy 的頭髮上 , 眼眉毛 和 眼睫毛 也鋪了一層薄薄的白雪 , 很有趣 , 我們笑到咭咭聲 呢 !!
好滿足 !!
我們只顧浸露天的 , 至於室內的溫泉 就沒有享用過了 .
[ * 相片來自官方網址 ]

* 於約定時間 和 Daddy 會合 , 然後便去吃午餐 , 之後再吃個北海道雪糕 , 買了些滑雪用品 後便真真正正的準備離開這裡了 ....

* 再見 苗場 , 唔知下次又會去那一個呢 ? ![]()

* 於 4:00pm 上車乘搭 ski bus 回東京, 需時接近 4小時 , 在池袋下車 再乘JR 回新宿 . 在小田急百貨 買了便當回酒店吃 , ... 嘩 , 好攰呀 !! 好彩明天可以訓晏 D .... ![]()
其實北海道同苗場的雪有冇分別?
回覆刪除hello, long time no see, last year i have visited yr Blog oftenly.
回覆刪除其實北海道同苗場的雪有冇分別? - -> all we know that the tons of dry powder snow in 北海道, and Yes the snow in 苗場 is also the kind of "powder snow" and Good Quality, but generally speaking I think the snow in 北海道 is more dry & powder, also highest snowfall (I could only used Rusutsu for comparative).
Talking abt 苗場, I heard that in other side 田代 the snow quality there is rather good, the snowfall is abit highest and temperature would hv 1 to 2 degree lower. of course the scenery for both are beautiful.
If you looking for the same quality or even better, have you been Hakuba (白馬五竜) or Shiga Kogen (志賀高原) ? they are both in first class popular ski resort and also very huge in size and their powerful ski lift network.